存档点

冷cp杂食

弹丸论破食后感

 弹丸这个神展开的剧本,嗯……总给人一种不现实的感觉。但是确实有很多梗就可以方便用了。

    

整个故事可以说是囚徒困境,不考虑成本地制造条件给主角们施压,提供动机,提供一切便利,制造凶手。然后无辜的人找出凶手,凶手隐藏身份,这样的博弈。让我想到狼人游戏,杀人的狼人隐藏自己,村民投票决定处死的人选。

 

推理的部分一般,线索全都给到你手上了,没有玩逆转裁判时自己找矛盾时烧脑,总体推理难度不高吧。我不是很适应在推理中加入动作类的玩法,所以后来都选的简单。

 

Boss实在是个终极无聊的中二病,比那些想统治世界的boss还无聊,她的目的就是看别人绝望,以别人的痛苦为乐。

 

二代的剧本一样是全员失忆,这样人物的身份就可以来个误导再大逆转。玩家很难想到陪伴了一路的被害者立场的小伙伴们居然全都是反派立场。特别主角是大boss,这个其实我想到过。失忆梗真好用啊。

 

二代最喜欢的人物是狛枝。存在感实在太强了,我感觉我以后忘了所有剧情也不会忘掉他的。

 

狛枝之所以是惊喜就在于他的人物塑造和人物真相给人巨大的反差,表现完全超出预料,而且在这个失忆导致信息不完整的剧本里,直到最后这个人物身上的谜依然没有完全揭开。他行动的理由让人一头雾水,这点上玩家一定跟主角高度同步,直到他退场很久,到了结局才有解释。

 

其实打通正剧后,我虽然搞懂了他行事的理由,但对他这个匪夷所思的性格还是完全捉摸不透啊。因为狛枝在正篇里很难攻略,总找不到人,送礼物也不加好感,直到爱岛模式,终于深入交流之后才多少“理解”了这种性格。

 

配角的人气基本上来自于:

1.移情(外形,性格,给人印象)

2.神秘感(自身剧情张力,有故事的人)

3.共情(像我,代入感)这点可能主角更需要,但是至少给观众能“理解”他的机会,这个就非常需要第四点了。

4.戏份!

 

从最开始的印象,嗯,主动搭话,当我的助手,形象也蛮无害的,笑起来很可爱啊。不过这个形象已经给我一种暗示:整个人是一种很浅淡,苍白,阴沉的配色,搭配上阳光和蔼的表现,有点违和感。

 

不过即使有心理准备,这孩子第一次犯病依然把我吓一跳!太带感了好么,这种病气和狂气和这个形象超级搭配,配音也是非常到位。哇,吓死我了!

 

由于每一代主角没那么聪明,总有两个人物是真正引导搜查的,冷静分析并能看穿真相。第一代是雾切和十神,二代就是狛枝和七海了。

 

怪人总是会被群体排斥的,独立行动,有时又能带来帮助,时敌时友,立场不明,虽然经常游离于群体外,狛枝的戏份和存在感真的是非常足啊。

而且他对主角很有兴趣,嗯……

 

最后一场算计了全盘的引导式自杀实在是惊艳,叹为观止,除了大吸气已经无话可说了。

 

总结下几个最显著的特质:

  1. 小天使面

  2. 盲信希望的蛇精病面

  3. 绝对实现他希望的结果,让人感到可怕的幸运;对这个能力像信神的赌徒一样信任

 

在爱岛攻略狛枝后对他这个蛇精病的性格终于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幸运,这是不受掌控的才能,是神的能力。

 

听了狛枝说的经历我想到塞翁失马的故事,每一件发生的事都有可能完全逆转,幸运和不幸的转化不停交织,这就是他一直以来度过的人生。

 

不受自身意志驱使的绝对的力量,不知道会带来什么灾祸再给出最高的幸运作为补偿。这不是才能,更像是诅咒。完全不可捉摸,不可掌控,不可选择。像命运的玩笑。

 

然而如果被幸运眷顾,一直不断开着这种荒谬的玩笑呢?

 

还笑得出来吗?

 

眼前遭遇的不幸,全都是之后到来的幸运的垫脚石,不知不觉中这样相信,也只能这样相信。在狂信的背后是无可奈何。如果不相信着前方必定有希望存在,要如何活下去呢?

 

不相信着希望,就会陷入绝望。

 

被命运眷顾,也被命运囚禁的“幸运”。

 

总结:一个蛇精病角色,如果到最后没能让观众理解驱动他行事的理由,没能引起一点点共鸣的话,那他也就是个莫名其妙的蛇精病了。但是,一旦塑造成功,他就会升级为人气角色——有魅力的蛇精病!


评论(2)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