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档点

冷cp杂食

【空楠】约会大作战(下)

接前篇,哥哥成了班上的老师的脑洞。

欺负照桥同学w

———————————————————————————————

约会的灾难

 

“齐木同学,那个啊……这周末你有时间吗?”某自带背景圣光的蓝发少女面带羞涩地用手指卷着垂落肩头的长发。

 

【和别人有约会了。】

 

“这样啊,我就知道没有……什么!?”惊呼出声的瞬间双手掩住嘴巴弥补了崩裂的完美形象,受到暴击的照桥同学暂且败走。

 

和“别人”有“约会”了……约会……约会……约会……

 

不不,一定只是普通的约会而已……我在想什么呢,那个不起眼的齐木同学怎么可能……但是,好在意!

 

周末

 

在这晴空万里的大热天里墨镜和口罩全副武装,照桥同学自觉变装完美。像这样躲在齐木同学家附近,也只是因为稍微想要确认一下而已,绝对不是对齐木同学有什么特别的想法!

 

啊,有人来了!

 

来人有一头灿烂的金发,衬衫和休闲裤勾勒出修长身形,无害的笑容让人心生好感……“咯吱!”照桥心美的指甲在墙上留下一道划痕,怎么会是他啊!

 

“照桥心美最不待见排行榜”中排名第三,Micheal老师!(排名又上升了喂)

 

“叮咚。”听到门铃按响的声音,照桥心美从墙壁后悄悄探出头,出现在视线中的是和平时不太一样的齐木楠雄。非常合身的格纹衬衫和卡其色休闲裤,头发稍稍修饰过,眼镜也换了一副。只是些微的调整就让毫不起眼的少年比平时耐看三倍;但是这不是重点……重点是这套衣服好眼熟啊好像刚刚在哪里见过!

 

才,才不会是情侣装什么的……

 

照桥同学,hp-500。

 

【没想到真的跟来了……】穿着哥哥挑选的衣服两个人并肩走在街上,楠雄的额角划过一滴冷汗。总觉得……引人注目度变高了。

 

时间回到两天前

【在照桥同学面前假装约会?】

 

“啊,没错。让她看到你和别人亲密的样子就会知难而退了吧。”

 

【计划我明白了……但是为什么是和你。】

 

面对弟弟一脸嫌弃的表情,空助笑得轻松:“难道你有其他更好的人选?况且……让她误会你喜欢男人,不是可以进一步打消她对你的兴趣吗?”

 

【……】他说的好有道理,我竟无法反驳,而且……

 

“叮当”,店门上悬挂的风铃响起。

 

“欢迎光临~”

 

“香蕉船,草莓牛奶冰,皇家黑森林,梦幻豪华咖啡布丁……您的餐点共计4125円,请您慢用。”

 

有人买单请他出来玩的话也挺不错的( ̄ω ̄)。

 

咖啡布丁,创造出这个的人是世界上最伟大的天才!如果没有不经意间抬头看到一张糖分过剩的宠溺笑脸的话,楠雄本来是可以更忘我地沉浸在甜点的幸福世界里的。

 

【你笑得太恶心了,会影响我的胃口。】

 

“别说这么过分的话啊,我们现在是在约会中哦。”

 

这么说着的空助伸出右手,修长的食指抹过他的嘴角,刮下一点白色奶油渍。他凝视着楠雄的眼睛,把那一点融化的奶油送到自己唇边舔掉了。

 

怎…怎怎怎么!!那个人……!((٩(//̀Д/́/)۶))

 

咖啡店的玻璃橱窗外100米,伪装成路人的照桥同学听到了自己的墨镜炸裂的声音。

 

照桥同学,hp-1000。

 

***

“啊,吃饱了~接下来去电影院吧(/≥▽≤/) ~”

 

【这么大人兴奋得像小孩子一样……】

 

落在哥哥身后一步的楠雄不自觉放松了表情。在回忆里使劲扒拉也找不出这样轻松单纯地和哥哥待在一起的经历。比起无止境的竞争,相互敌视,能像这样相处的话……他并不讨厌,这种感觉。

 

“啊,对了。楠雄,把手给我。”

 

接收到弟弟一脸“理由”的冷漠眼神,空助的笑脸毫无动摇:“说到约会,当然要牵手吧。”

 

【没办法……】

 

楠雄伸出右手,握住哥哥的手掌。

 

“……噗~不是这样哦,这是小学生的牵法。”

 

空助将他的手指头分开,然后从缝隙里嵌进去,掌心相贴,十指相扣。

 

【……】

 

心灵感应听到某尾随少女内心抓狂的呐喊,楠雄简直要为哥哥的恶劣叹气了。

 

【感觉我们有点过分啊。】

 

“会吗?”空助无辜地眨眨眼睛,“效果不是很好嘛~”

 

照桥同学,hp-2000。

 

PK电影城

 

电影院不愧是情侣约会的圣地,在周末这种黄金档更是人头攒动。

 

【嘛,我也并不是很期待看电影,只是为了以防万一才带上锗指环的。】

 

屏蔽了剧透元凶的心灵感应,楠雄得以放心地挑选影片。排除了海报和介绍上就写着“垃圾”的几部影片,剩下的是一部推理片和一部爱情片。

 

【比较想看推理片,我看看,主演是……呜哇。】

 

六神通。

 

推理片,pass。


继上次照桥兄妹引发的灾难后再一次坐在影厅里,楠雄体验着这种新奇的感觉。可惜今天注定不能全心投入欣赏电影的乐趣中了,楠雄的余光撇到坐在后排的口罩墨镜。不需要心灵感应确认,那副打扮实在是太显眼了。

 

【照桥同学,真的很顽强啊……】

 

楠雄回想起戴上锗指环之前和空助的心灵感应对话。

 

【要怎么做明白了吗?】

 

【……?不是看电影吗。】

 

【只是两个人坐在一起看电影的话,你觉得能对那个顽强的照桥同学造成多少打击?】

 

【……我看你是把欺负照桥同学当成乐趣了吧。】

 

【好啦别在意细节~等一下记得按计划中的做哦。】

 

灯光暗下来,银幕白蒙蒙的光亮起。楠雄抓起一把爆米花塞进嘴里。

 

【真的要做吗……】

 

犹豫了片刻,照桥同学脑门上死活降不下来的好感度让少年最后坚定了决心。

 

……

 

在电影舒缓的背景乐中,楠雄放松身体向侧面倒去,脑袋靠在空助的肩膀上。

 

……奇艺的陌生感。

 

他为了装睡闭上了眼睛,又失去了心声无法判断距离。

 

漆黑让楠雄产生了种浮空和失重的错觉。枕着的人稍微调整了一下姿势,他感到微高的体温靠近了,热气吹拂到脸上。

 

楠雄屏息等待着,握拳的手不知何时攒紧了,修剪整齐的指甲陷进掌心里。

 

来自皮肤的触碰把他重新拉回实地;是手掌,从耳廓摸索到下巴,把他的脸微微抬高。

 

柔软的触感压在嘴唇上。

 

【等……嘴唇?】

 

“哗啦!”饮料打翻在地的声音,有人从身边跑过的风声都退到背景里。因为太过惊讶而睁开的暗紫色眼睛中,其他的情绪尚未苏醒,呈现出一片迷惑的空茫。

 

【……不是脸颊……吗?】

 

现行犯心满意足地磨蹭了两下,得寸进尺地连舌头也伸过来……

 

静默。

 

下一秒,整座电影院响起玻璃“轰”地炸裂的夸张声响。

 

***

后日谈

 

据说骨科医院来了一位新病人,全身骨折还笑得一脸灿烂,让医生们都毛骨悚然。

 

值得一提的是,回到学校后的楠雄发现照桥同学的好感度降到了朋友水平的66点。

 

不过Micheal老师在“照桥心美最不待见排行榜”中的排名倒是上升到了第一名。

 

真是可喜可贺,可喜可贺。

 

—end—


评论(12)

热度(948)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