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档点

冷cp杂食

【克伦】app18的npc好像看上我了 <7>


周明瑞的住处是租住的单人公寓,一室一厅带厨卫,也就是说不想打地铺的话两人只能挤他卧室里那张单人床。

 

“我可以不睡。”不眠者途径的诗人站在床边,“我可以在外边看会儿书……嗯,或者给你守夜?”

 

“……你是我养的猫吗?”或者狗?魔狼的话应该算犬科。不需要这么兢兢业业地扮演,真的。周明瑞觉得伦纳德顶着张app18的脸却一直没有女朋友是有原因的。

 

“过来。”他招招手,“陪我睡觉。”

 

虽然是单人床,并排躺两个成年男性也并不是太挤,就是不能像平时那样伸展手脚或左右翻滚。

 

周明瑞听着身侧均匀的呼吸,心想为什么伦纳德可以穿着他的睡衣,躺在他的床上还睡得如此坦然,以他们今非昔比的关系。

 

梦魇可以自由去梦里歇息,反倒是他有点睡不着,索性睁开眼盯着诗人同学仿佛随时开了美颜滤镜的脸发呆,感慨外国人的睫毛真长。

 

倒不是说周明瑞真想就此邀请伦纳德进行什么脖子以下不能描述的交流……但是他就完全什么都没想??

 

周明瑞莫名有点气愤,凑过去啃了青年看起来就很柔软的嘴唇一口。恋爱果然使人降智,他的脸有点发热。

 

“……晚安。”

 

第二天周明瑞光明正大地让秘偶顶替他去上班,而他本人则和伦纳德一道出了门。

 

抱歉,有非凡能力就是可以为所欲为。

 

伦纳德需要购置一些衣服和生活用品,以两人的身高差,睡衣还勉强能穿,正装就不行了,衣袖和裤腿都会短上一截。

 

脱出游戏的时候伦纳德整个人的状态,包括身上的衣物都经过重置,变得崭新。即使如此也需要换洗,而且他的衬衣长裤也不是很合季。

 

好看的人就算穿麻袋都好看,周明瑞再次体会到这句话的正确性。销售员小姐看到从试衣间出来的伦纳德眼睛都直了,店里几个女孩在小声讨论他是不是哪个明星。

 

伦纳德一开始显得有些拘谨,即使他不怎么在乎着装,这些衣服的设计在他看来也是从所未有的新潮大胆。但介于姑娘们都敢穿着如此稀少的布料出门,他也就坦然接受这是属于这个世界的独有文化风俗。

 

“周明瑞……花你的钱没关系吗?”伦纳德不清楚这个世界的货币价值,但让克莱恩破费这种事想想都觉得不得了。

 

“咳,没事。”周明瑞觉得营业员看他们的眼神更异样了,赶紧结账拎着诗人同学走人,“现在不用就没机会花了,梦里的钱又带不走,也没必要攒着了。”

 

伦纳德融入这个世界并没有花上很久。

 

这是个宽和的世界,生活条件便利,人们不用为吃穿发愁,也不用担心下一秒会在战争中失去生命,虽然没有非凡能力的存在,但却安稳和平。

 

他们像两个生活在这世界上的普通人,逛街,出游,吃美食,看电影,有时什么也不做,只是窝在家看电视,打游戏。

 

伦纳德觉得他似乎能明白周明瑞眷恋这个梦境的原因,这是个很好的世界。

 

在这里周明瑞表现地放松自在。克莱恩身上总有种若即若离的疏远感,现在伦纳德知道它们从何而来。他的故乡不在鲁恩,不在延根,他是个漂泊的异乡人。

 

这个世界,它现在在哪里?还回得去吗?伦纳德觉得他不该问。

 

有时穿行在人群中,周明瑞眼底会露出种近乎怀念的寂寥神情,这时伦纳德会无言地握紧他的手。

 

一样东西无法替代另一样东西,但或许他能缓解周明瑞的孤独。

 

 

这天晚上他们坐在街边吃烧烤。

 

周明瑞觉得这事很生草,伦纳德往烧烤摊旁边一坐整个画风都不对了起来。但是两个人比一个人能吃的种类多了不少,饮料也可以喝不同种。

 

他环顾一圈发现客人三三两两成桌,偶尔有一人坐一桌孤零零等单玩手机的社畜,周明瑞同情地摇摇头,单身狗真可怜。

 

五花和鸡皮是必点的,这家的蒜蓉茄子不错,他想了想还是点了些肉串,他自己偏好带脂肪的肉类,万一伦纳德吃不惯呢;再加几串脆骨和掌中宝,来盘凉拌毛豆差不多,饮料开一瓶可乐一瓶菠萝啤,还能换着喝。

 

周明瑞从表情判断伦纳德果然吃不惯太腻的,但对带气泡的饮料情有独钟,快乐水的魅力不分国度。周明瑞就着他的吸管喝了一口,这段时间伦纳德的适应能力增强不少,对此面不改色,越发熟练地用筷子抢他盘子里的脆骨。

 

桌上的手机震动一下,周明瑞低头看了眼,是他发小彭登发来的消息:“小明,出来唱k不?”

 

他正想着自己五音缺一音这事明明在朋友中广为人知,彭登就贴心地接上一句:“没事。不开腔还是兄弟。”

 

“这家猪肚鸡好吃。”

 

感情在ktv搞聚餐,在找捧场+拼单工具人呢。呵。

 

想起这人曾经的所作所为,周明瑞慢悠悠回了一句:“你没有夜生活的吗?”

 

“?!”手机震动的频率仿佛诉说着另一端的震惊,“有情况!你小子从实招来,是不是交女朋友了?”

 

“不是女朋友,是老婆。”曾经被饱塞狗粮的单身狗回敬他。

 

彭登发了个地址:“那带嫂子来让大家见见啊。孙少说他请客!”

 

“你朋友?”伦纳德吃完正好凑过来。

 

“嗯,喊我们去ktv唱歌呢。”周明瑞收起手机揣进口袋里,看到身边人露出好奇的神色。

 

“好像没听过你唱歌。”

 

“……我唱歌不好听。”

 

虽然还没到倒吊人的“冲击!”那水平吧,他在心里补充一句。

 

“想去?”

 

伦纳德想了想,点点头。

 

周明瑞收拾东西,划开手机回了个:“行吧。”

 

反正他不开腔,大不了在边上鼓掌喝汤。

 

等到了场地见到伦纳德,他的一帮兄弟个个都惊掉了下巴。彭登把他拐到一边小声吐槽:“你老婆……男的啊?”

 

“你从哪拐来的?”撇开性别先不谈,彭登用手肘捅捅他,“明星?带了美瞳?”

 

“外国友人。”周明瑞白他一眼,“游戏里认识的。”

 

“我擦,原来打游戏真能找到对象啊?”

 

“什么游戏给介绍下,回去就下载!”

 

一帮社畜里虽然也有彭登这样幸运脱单的,大部分都还是一溜的单身狗。等他们闹够了散开点歌,周明瑞坐到伦纳德身边:“这帮无聊的家伙……一会儿要是他们闹你你别理。”

 

伦纳德不以为意地笑笑,周明瑞这副模样平时难得一见,这帮亲切热闹的朋友想必都是他打从心里怀念的人。

 

躲在一边装透明人的周明瑞最终还是逃不过起哄,被迫献唱了一首《情歌王》。伦纳德这才知道他说自己唱歌不好听不是谦虚。

 

要是克莱恩当初走了黑夜途径……伦纳德想得正入神,一支话筒被强行塞进他手里。

 

“不许笑。”

 

这话说的太晚,一屋子人早笑得七倒八歪。周明瑞现在的表情或许就叫做恼羞成怒:“诗人同学,要不你给他们来一首洗洗耳朵?”

 

他说的当然不是黑夜教会带安眠效果的那种诗歌,有时候伦纳德睡觉前会戴着耳机听听歌,这么久怎么也该学会一两首。

 

周明瑞还记得伦纳德有一把唱起歌来好听的嗓子,如果他真的生在现代,当个歌星或许绰绰有余。

 

“好吧。”让人心醉的绿眼睛望过来,让他的心脏漏跳一拍,“那就为你送上一曲。”

 

伦纳德在电子屏上划拉两下,点了一首《all of me》,磁性低沉的嗓音合着旋律响起。

 

What would I do without your smart mouth

没有你的甜言蜜语,我该如何生存

Drawing me in, and you kicking me out

时而热情似火,时而却冷若冰霜

You've got my head spinning, no kidding, I can't pin you down

你让我天旋地转,说真的,很难看懂你的真意

What's going on in that beautiful mind

不知你的聪明脑袋里在想些什么

I'm on your magical mystery ride

我已陷入你的迷幻旅程无法自拔

And I'm so dizzy, don't know what hit me, but I'll be alright

眼前早已目眩,但不知是什么撬动了我的心弦,让我安然自得

My head's under water

我虽陷入困境

But I'm breathing fine

但却不再慌张

You're crazy and I'm out of my mind

你的疯癫让我更加失去理智

The world is beating you down, I'm around through every mood

即便外界让你一蹶不振,但我会陪伴你度过所有难关

You're my downfall, you're my muse

你让我彷徨无解,但你也给我灵感

My worst distraction, my rhythm and blues

让我分散注意,又给我需要的蓝调节奏

I can't stop singing, it's ringing, in my head for you

我无法停下吟唱,在我脑海里,响彻着给你写的歌

Cause all of me

因为我的所有

Loves all of you

只爱你一人而已

Love your curves and all your edges

恋着你的圆滑和棱角

All your perfect imperfections

也恋着你的所有瑕疵

Give your all to me

若你愿交给我一切

I'll give my all to you

我必当奉献出我的一切

You're my end and my beginning

我人生的起始点都源于你

Even when I lose I'm winning

即使人生陷入困顿,有你我仍是赢家

Cause I give you all of me

因为我为你奉献出所有来爱你

And you give me all of you

而你也用你的一切来爱我

 

不应该让这个人唱情歌。周明瑞觉得呼吸困难,神驰目眩。

 

诗句歌词在他口中流淌像深情款款的告白,而且他还用那双会说话的眼睛入侵你的灵魂。

 

让伦纳德当歌星果然行不通。他想。

 

这是属于他一个人的星星。

 

 

—tbc—

 

 


评论(7)

热度(180)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